[作品集No.7]名偵探江戶川柯南!!

0411_F.jpg

『 唯一看透了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開場白多年都沒變,柯南這部卡通在愛V高中時代的住校回憶裡佔了不少份量

播出時段在星期日晚上6點-7點,卡通結束後校車差不多就到家門口準備要接回學校,

又是開始一週的合宿拚聯考的生活,緊湊卻又期待下一週會柯南會播出甚麼樣的內容

(書要念卡通還是不能不看....我絕對不承認我放得太鬆...@@)

當時柯南對我來說是放鬆喘息的調劑品以及繼續努力迎接考試到來的打氣桶

事隔多年身分從學生轉換成人妻人母,沒想到柯南依舊存在在四周

並且多了三個死忠的追隨者,沒錯就是我家的寶貝們!

隨著寒假柯南電影版每天熱播,總是有三個小人頭固定在電視機前,

字都沒認全電影名稱倒是背得滾瓜爛熟

時不時都問:「媽咪,可以幫我作柯南便當嗎????(星星眼)」

這次就來滿足他們的心願吧!!主角就只有唯一的柯南,主要是重在剪的部分

非常充分的發揮出愛V骨子裡僅有的剪紙技能...

 

先用烘焙紙描出柯南的髮型以及日文字的柯南(コナン)後剪下

再將剪下的紙樣用海苔剪出一樣的形狀

0411_A.jpg

接下來再用紙樣同樣在起司上裁出一樣的形狀後,將海苔與起司結合

0411_D.jpg

用粉紅色拌飯粉(或番茄醬)拌成飯糰,這是要製作柯南的臉

飯糰形狀近似朝下長又長歪的蘑菇

0411_B.jpg

接下來要製作柯南的臉部表情,用海苔剪出眼鏡/眼睛等五官

眼白的部分愛V是使用蛋白

0411_C.jpg

做好放到便當盒後再將海苔頭髮組裝好,最後加上柯南的名字與配菜柯南便當就完成了!

0411_E.jpg

 

 

同場加映當日配菜

(1)水煮綠花椰

(2)竹輪鮮蔬捲

(3)蟹肉棒蛋捲

(4)梅花豬炒鴻喜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キャラ弁 可愛便當
    全站熱搜

    愛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