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集No.2]皮卡丘,獲ったぞ!!(回蒸篇)

16-08-29-23-39-05-350_deco.jpg

這個皮卡丘是2016.9月上學期的第一個作品

周遭所有消息不管是新聞、各大平台還是社群每天都是哪裡有寶可夢出沒,

又有隱藏版寶可夢現身,誰誰誰在最短時間內把所有寶可夢蒐集齊全......

愛V有個怪癖就是一件事會很多人同時在做或是每天不斷被它的消息轟炸的話

就不會想要參與,就像韓劇太陽的後裔,鬼怪很紅但我還是沒看,

寶可夢很多人抓愛V還是沒下載...那樣

但它真的太紅至少要讓我的便當跟得上流行,於是皮卡丘便當就誕生了

當時皮卡丘的黃色是用飯加蛋黃攪拌而成的,通常我會用醬油番茄醬蛋黃做調色

D.jpg

前陣子買到了日本媽媽會用的多色拌飯粉,這個在pchome或是momo購物都可以買的到,

有雞蛋口味跟鮭魚口味,一包裡有六種顏色

B.jpg

這次的皮卡丘我就是用黃色色粉,其實薑黃飯,番紅花飯都是不錯的選擇,不一定要買拌飯粉,

運用手邊有的材料來製作,玩便當嘛!就是要輕鬆開心啊!

小提醒:因為是手捏飯糰,還是要吃得安心,考慮戴手套會不好操作的關係愛V都會用放稍涼的飯,隔著保鮮膜操作

C.jpg

把皮卡丘的臉跟耳朵分別捏好放入便當盒裡(下圖1,2)

E.jpg

用小剪刀跟海苔剪出皮卡丘的耳朵、眼睛、鼻子跟嘴巴(上圖3)

用小夾子一一把剪好的部件放到飯糰上(上圖4)

用起司搓成小圓球當作眼睛(上圖5)

小提醒:起司加熱會融化可能會偏掉,可以用白色的豆腐或魚漿製品來製作

用煮熟的紅蘿蔔剪出兩個圓形當成小腮紅(上圖6)

A.jpg

當時的寶可夢球我是用模型把蛋白壓出圓形,紅色部分用蟹肉棒,這次改用小番茄跟鵪鶉蛋來做

把小番茄跟鵪鶉蛋個切一半,組合在一起後中間貼上一條海苔,最後中間放上小圓起司就完成

小提醒:如果便當是要放到微波爐加熱的話,整顆蛋加熱容易爆炸影響美觀,建議改用煎蛋白或豆腐壓出圓形來做基底

F.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キャラ弁 可愛便當
    全站熱搜

    愛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